姐姐什么都好,但有一样“毛病”,就是喜欢挑食。为了这件事情,爸爸妈妈可真是伤透了脑筋。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出去吃饭。上了菜,满桌子的美味佳肴,有“糖醋排骨”“销魂钢管鸡”“广式鳜鱼”……“哇塞!”看得我直咽口水,恨不得把这么多好吃的都吞进肚子里。可回头一看,姐姐却愁眉苦脸,眉头紧锁。看看这道菜,她摇摇头;看看那道菜,她又瘪瘪嘴,嘴里还喃喃自语:“唉,都没有我爱吃的菜。”开吃了,我碗里菜快堆成了山,可她碗里却只有白米饭,什么菜也没有。她也不肯吃饭,挑了挑筷子又放下了,让人又生气又心疼。
还有一次最让人受不了。我们一起去外面吃面,正吃着,突然姐姐发出“啊”的一声大叫,我连忙凑过去看,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情。结果,只是在她碗里发现了一根极细极细的菜丝,她就是为此大叫的。我终于见识到什么叫做“鸡蛋里挑骨头”的功夫了。只见她小心翼翼地把菜丝挑起来放在一边,还用筷子拨了两下,生怕它又会飞回碗里似的。看着她那滑稽的样子,我心里暗暗好笑。
就因为挑食,姐姐总是一副骨瘦如柴、营养不良的样子。我真希望姐姐能尽早改掉这个挑食的“毛病”,健健康康地成长,也能和我一样,长得白白胖胖,人见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