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乌云满天,遮住了烈日的光辉;当门窗紧闭,挡住了前进的脚步;当黑暗来临,迷失了寻找光明的双眼。你该怎么办?别担心,留一点阳光给自己吧。
那天,我从睡梦中苏醒过来,觉得一股热气在体内循环。我没太在意,一口冷水下肚后就上学去了。
那是第一次月考,我准备得很充分,满怀信心地向考场走去。突然觉得身子一虚,后背冒出些许冷汗,眼前变得黑乎乎一片,我靠着墙,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心里暗暗自语:我这是怎么了?怎么一下子就成了软柿子的了?哦——我忽然想到,也许我只是没吃早餐的缘故吧?
我最终还是进了考场,忍着虚脱的困乏坐在课桌前。可是,眼前左右晃动的人影让我不得不趴在桌上休息,此起彼伏的晕炫感让我觉得自己在坐过山车一样。从窗外吹入的寒风尤为刺骨,我拉紧了衣服。这阴沉沉的天空一片死寂,给人一种“风雨欲来城欲摧”的沉闷之感。
开考铃终于响起,我拿起笔在试卷上飞快地写起来。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晕炫和今人龇牙欲裂的头痛。我只好放下笔,抱着头又伏在课桌上,昏昏沉沉望向窗外,窗外是一棵小树,我没有力气猜想那是什么树。我觉得,那棵小树跟我一样显得多么可怜和渺小呀,风在呼啦啦地吹着,小树的叶子发出“沙沙”的声音,浓密的云压下来,仿佛要把它摧毁,我不由得为它捏一把汗,多么可怜的小树啊——可是,它没有向命运屈服!依然勇敢地挺立着,任凭风吹雨打在身上,也没低下头——我被那棵小树的坚强感动了。
“人们为什么要勇敢地活下去呢?世间万物凭什么去生长呢?”这是那一瞬间在我心里萦绕的疑问。此时,我的疑问很快就有了答案。只看见风吹着云,云的中间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缺口。可从那缺口之中,射出了一缕金色的、耀眼的光芒!多么壮观的景象啊!
此时此刻,我忽然感觉道有一道温暖的阳光照射到我,我的身上,我的心里,也照射到那棵小树。再看那小树,像镶着金边一样的小树,露出阵阵暖意,我觉得自己的身心暖暖的,疾病带来的痛苦也减轻了,我除了感到欣慰,似乎在特别的激动。忽然,我又提起笔,奋笔疾书——
离开考场,再望向远方的天。浓厚的云已经支离破碎,几条,十几条,上万条的光穿过云层,照亮了大地,周围的一切好似都活过来了。
世间万物皆有生命,有情思,有梦想,而支撑它们勇敢走下去的或许只是一点阳光,或许仅仅是对一丝阳光的渴望。留一点阳光给自己,一切乌云终会消散,紧闭的门窗终会打开,那遮挡方向的黑暗,也会被内心的一点阳光给照亮。
我似乎明白了那棵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