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崇拜电影明星,有人崇拜革命先烈,有人崇拜自己的老师、同学。可是,我最崇拜的人却是他——我的偶像舅舅。
我的舅舅是一个黑大黑大的工人,没有上过电视也并不富裕。他长得不高不矮,一个啤酒肚使他的行动变得笨拙,虽然他的优点很多,但他平凡到把他放进人群中,一时半会儿你还不能找到他。
舅舅做饭很好吃!舅舅做的饭可好吃啦!他做的红烧五花肉可以让我这个不喜欢吃肥肉的人吃肥肉。我最喜欢舅舅做的糖醋排骨了,他做的糖醋排骨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欲滴。
舅舅很关心我。每当我考完试或比赛后,舅舅会第一个问我:“这次考得怎么样?”“这次输了还是赢了?”要是我考得好,他会和我一样高兴并鼓励我;要是我考得不好,他也不会批评我,而是鼓励我继续努力,不灰心。
舅舅尽职尽责,。记得有一次,舅舅他们厂里的厂长问他:“你为什么要让工人停止生产?你知道这样我们不能把东西按时给顾客送去吗?”舅舅却说:“这批产品状况百出,你不知道吗?要是我不让他们停止生产,就会损失很多,我们要给顾客最好的,顾客要的是质量!我只是尽到我的职业罢了。”
舅舅最大的优点就是乐于助人了。记得那一次舅舅带我从街上回来,在一个路口边舅舅突然一个急刹车听住了车子向着路口边走去。我望过去,只见一个六、七十岁的清洁工爷爷正骑着三轮车艰难地上坡呢!只见舅舅伸出双手,放在三轮车车尾上,深吸一口气,然后用力推可三轮车纹丝不动。舅舅微瘪下嘴,然后露出坚定的目光,转过身,靠在三轮车车尾上,使出吃奶的劲,脸都憋红了,终于,车被舅舅推上了坡。老爷爷开心极了,连连道谢舅舅看着老爷爷摆摆手,笑着说:“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倒是您,每天不辞劳苦来打扫清洁,应该谢谢您。”
这就是我最崇拜的人我尽职尽责,乐于助人,关心我的舅舅,他永远是我的偶像,我为我有一个这样的舅舅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