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陈老师说:“下个星期一下午第三节课要举行系鞋带大赛,要把鞋带完金拆掉再重新系好,所以,这个星期也就是周末要好好的准备,下个星期一要带一双有鞋带的鞋。”
周末,我一回到家,就大声中“舅舅,过来教我系鞋带,下个星期一要比赛。”话言刚落,舅舅就快步的走了过来,他说:“第一步,把两头都装进小洞里,手按住底部,另一只手拿住两端线,用力一扯,把它们平均分成两段长度相同,右手边的那一点,插入左手边的洞,而左手边的那一点,插入石手边的洞,以此类推,当插到倒第三个的时候,要从中间的洞插进去,换着再插到左边的洞里,再将另一边也插入中间的那一个洞里再插到右边的那一个洞里,然后就是打结了,”先把绳子交叉,将其中一头找出来再…………
到了星期一,我一过来就把鞋子的带子完全折掉。
到了中午,我心想“啊,好紧张啊!下午不知道下午能不能争取前十。”
到了下午,我紧张地拿出鞋子。当陈老师说:“三、二、一、开始。”我按照舅舅的方法,虽然做的很快,但是,我忘记了把前面用力拉紧了,我先不管,我想:“要是不好系,算了,再重新弄。”
在我即将系好时,一大堆人冲了上去,我数了一下,一、二、三……九,我准备上去时,可何宇轩比我快一步冲上去。
从这次比赛让我知道,做任何事情要快,不能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