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大胆的决定600字 我的一次大胆的决定
风吹着口哨逍遥的叫着,随意打在脸颊上,拎起头发尖,疼的我眼泪直打转。夜幕降临的此刻,黑的有些瘆人。
我焦急万分往家赶,摸索着眼前有两条路,一条小路,一条国道。小路离家近,灯光微弱时隐时现。国道离家远,可是路灯通亮,一目了然。我做了一次勇敢的决定,走了小路。风似乎不再先前那样猛烈,耳边除了自己的脚步声还有快蹦到嗓子眼的心跳“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不经意间我打了一个冷战,远处传来火车的轰鸣声,像是猛兽对我怒吼。路灯忽明忽灭一闪一闪,像是幽灵伸出双臂朝我抓来。小路张开血盆大口任我往它肚子里钻……我鼓足勇气朝前奔。
不知走了多久,忽然有两个黑影,蜷伏在路边,仔细一看,原来是两条大狗在睡觉,马路就好似它们的家一样了,小跑的双脚立马停下,踮起脚尖小心翼翼的往前移去。不留神踩在一块小瓦片上,“嘎嘣”两只大狗呲牙咧嘴朝我怒吼:“汪汪,汪--汪……”好像在说:“谁呀?!吵醒我了!不睡觉的家伙!”冷汗像离弦的箭,倏地遍布全身。
我做了一个勇敢的决定,朝着两只大狗汪汪的叫,可它们丝毫不肯歇气越叫越恨。我转念一想,这样耗下去不如捡起一颗小石头,看到我弯腰,两只大狗慌了神,扭头往后跑,一边低吼着,不时回头瞄。我越战越勇,假装扬手扔石头,狂吼声变成了惊慌失措的犬吠。我平安到家。
人生的道路有很多坎坷,只有越过坎坷,才会走出精彩人生。自那以后两只大狗见了我会亲热的摇尾巴。感谢那一夜的经历,让我领悟勇气和智慧是一路走来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