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的故事
杰妮一直很喜欢吃棒棒糖。
每当妈妈从超市回来时,小杰妮总是高兴地迎上去,从那大大的、装满零食的塑料袋中找到一袋真知棒棒棒糖。儿时的她一直把吃棒棒糖当做一种享受,因为那带有不同色彩的小圆球总是有一股淡淡的甜香味,是你忍不住一口把它吞下去。
可是,吃棒棒糖的习惯,在杰妮三年级下册时改变了。
有一次,当杰妮正一脸幸福的唆着棒棒糖时,班上的坏小子罗尔带着一帮男孩子,指着杰妮手中的糖捂着肚子笑:“哎哟,这么大了还吃棒棒糖啊?丢不丢人啊,杰妮?哈哈!”杰妮的脸一下子变得像苹果样红,捂着脸转身走了,留下摔碎的糖和淡淡的香。
杰妮哭着走回了家。妈妈见到平时开朗乐观的杰妮忽然变了样,整个人和平时来了个180°大转弯。“杰妮?怎么了?”妈妈走上前,关切地问。杰妮这才意识到已经到家了。她慌忙揩揩泪,微低着头说:“没什么没什么!今天不太舒服,上课没听多少内容,急得哭了。我先去休息了。”说罢,她便小跑着回了屋子。关门的声音很大,像是摔门。“唉,这孩子!”妈妈无奈的摇摇头,叹了口气。
杰妮背靠着门,泪珠又落了下来,一滴一滴,重重地砸在杰妮的鞋上,仿佛砸的是杰妮的心,每砸一下,心上的坑就深了几分。
“丢不丢人啊,杰妮?哈哈!”男孩们那捂着肚子笑的样子,又浮现在杰妮的脑海中。
杰妮从小就爱吃棒棒糖,她不觉得那是件丢人的事。因为爸爸妈妈也没有说“杰妮你以后不要再吃棒棒糖了,很丢人的”之类的话,他们依旧在为杰妮买棒棒糖,就像盐、油、醋一样,是家里不可少的东西。而且班里的女生们也没有说杰妮幼稚,她们看到杰妮吃棒棒糖时,说的却是“杰妮你的糖在哪买的?”“杰妮别自己吃嘛,来给我尝一尝!”这样的话。杰妮觉得罗尔可能是在气自己。这么一想,她的心情好多了。
“杰妮,吃饭了!”妈妈的声音在外面响起。
“哦,来了。”杰妮打开门,走出房间。已经没什么可伤心的了,就算别人怎么说,我也不想去在意。因为,我要做我自己,更何况,别人没权来管我。杰妮在走出房间时,这么想道。
是啊,别人没权力来管你。你是你,他是他。就算脸皮厚一点,也要让自己过快乐一点,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