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的故事
一直就喜欢吃糖,尤其是棒棒糖。糖吃多了,故事也就出来了。
香橙真知棒——只是姐弟
刚开始,我对阿尔卑斯的香橙味特感兴趣。几乎每天都吃一根。他也喜欢吃香橙味的棒棒糖,不同的是他喜欢吃真知棒的香橙味。我们的关系很好,经常在一起玩。我的学习比他差。于是每次考试卷发下来后,他都绕过半个教室来到我面前,拿起试卷为我讲解。我很感激他。经常请他吃棒棒糖——香橙味的真知棒,他也请我吃,不过他请的也是香橙味的真知棒。不知从何时起,死党们开始对我说:他喜欢你呢!班上都这么说。我笑而不语。
在一个有着明媚阳光的周六上午,我、他、还有那些死党们都在教室。考虑很久后,我走到他面前:当我弟好么?他们都吃惊地看着我,也包括他。过了好一会,他答道:好吧!我拿起那根早已准备好的香橙味真知棒给他,他也从袋里摸出一根棒棒糖——是香橙味的阿尔卑斯。
其实在那之前我考虑了很久。香橙棒棒糖色彩绚丽,口味浓郁,适合的是姐弟。
香蕉阿尔卑斯——我们太小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成了好友。他知道我酷爱吃棒棒糖后,几乎每天都送我香橙味的阿尔卑斯。一次,我边吃他的糖边开玩笑的说:我现在不喜欢吃香橙味的阿尔卑斯了。他笑了:换什么口味了?恩,香蕉味的阿尔卑斯,我回答道。后来我每天吃到的就换成了香蕉味的。死党们又开始磨嘴皮子了:依我们看,他也喜欢你呵,你真的好幸福!我又不语。于是在一节没有老师的自习课上,我当着猪盆和臭鱼的面憋了了好久,冒出了一句让他们喷血的话:听说你喜欢我呵,是吗?我看见他的脸红了,从脖子一直红到额头。过了好久,他也冒出一句话:是又怎样?虽然我先有心里准备,但仍是吃惊,但不到一秒钟,我又笑了:太好了,我天天都吃到棒棒糖拉。晕,这下他们三个全晕了。
又是在周六,不同的是下午,只有我们两人。我对他说:谢谢你的棒棒糖,只是我们都还小,应该以学习为重,不是吗?沉默。那我可以继续喜欢你吗?他又脸红了。我笑了:当然拉,喜欢我是你的权利。但是我觉得我们更应该是朋友,好吗?于是我拿出一大把各种口味的棒棒糖:因为不知道你的口味,所以每个都送一根拉。我带着愧疚对他说。我欠他太多了:在教室里玩,每次我被人欺负时,是他帮的我;他总是把自己认为好的化学与数学题拿给我做,至今我身边还有一大摞他的题。
香蕉阿尔卑斯,口味清淡,色彩也淡,正合我意。但是我们都太小。
酸奶徐福记——我的暗恋
开始吃酸奶徐福记时,我暗恋他已有一个月了,离中考也只有三个月了。当我向死党们谈起得时候,他们都惊讶的望着我:你喜欢他,小姐,刷我们吧!不可能!
我没在理会,我知道这样他们就会相信了。我没有和他挑白。死党们都很吃惊,因为他们认为以我的性格去跑过去说让他做我男友都有可能。出他们意料之外的我没有。因为我也是好孩子,我要备战中考!
中考之后分别那天,我偷偷递给他一根酸奶味的徐福记。不知道他可知道我的心意。
酸奶徐福记,酸酸的,舔舔的。就像我的暗恋一样。
后记:现在我们都已分别,但我仍时常吃着这三种口味的棒棒糖,怀念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