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雁结队归来;当百花再一次争相开放;当岁月的年轮再一次画上圆满的一圈。而你,我亲爱的朋友,你是否还记得我。在那个追梦的年龄,我们在一起银铃般的笑声依然在我的耳边回荡。
记得那个寒冷的冬日吗,那时万物都结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霜。在我一人正无聊时,我看见了你。那是一个红润的脸庞,五官精致。你向我招了招手,我便不由自主的向你走去,那时我们一起堆雪人,一起爬树……当玩累了休息时我才发觉我并不认识你,这时你悄悄告诉了我你的名字,那是一个令人怦然心动的名字——冬雨。从那开始我们便成了真正的朋友。
你曾告诉我你的梦想,就是做一名老师,一名和蔼的老师。那时年轻气盛的我说要做一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作家。你眨眨眼,认真的说;我要把你写的文章教给我的学生。这时,我们相视而笑。这一次又为我们的友谊加深了一笔。
时光荏苒,我们一起走入小学,我们都争强好胜,努力超过对方。但是即使这样,我们的友谊也从不退色。我们在欢乐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还记得那次考试吗,由于我的粗心忘记了考试必备的格尺,当时的你毫不犹豫的把你新买的塑料尺掰成了两半并递给了我一半,而对于我地感谢你却只是微微一笑。
还记得那是春季里的一天,我到你的家里玩,你毫不吝啬的把你妈妈送你的八音盒给我玩,可我一不小心让八音盒摔在了地上,我当时已经吓傻了,因为那是你最喜欢的一个玩具了,果然泪水瞬间噙满了你的眼眶。你默不作声,哭着将八音盒捡了起来,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便迅速跑回了家。之后一连几天我都没有见到你,我以为我们的友谊就此结束了,但是一天的放学你又一次来找我一起玩,而对于那个八音盒的事你却一个字也没有提起过。
眨眼间,我们都已长大,已并不需要童年时的束缚了,但是我们自己锁住了自己。你去了那个遥远的地方去上学。但是你是否还记得孩提时代我们一起度过的岁月。那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见见证着我们的友谊,陪我们一起成长。在我们相逢的那个冬日,因为有你,那个冬天不冷。那段有你的日子,将是我童年时代最美好的回忆。
初二:让梦飞翔
恰逢年少时
冬阳撒下来,掠走了我的年少时光。
--题记
年少的我们可以步履轻盈,大步向前;可以疯疯癫癫的在大街上大声歌唱;可以在落寞时用力的打球;可以装出很忧郁,很失落,甚至很可恶的样子来;可以在深夜时,爬起来听歌。可以为所欲为(当然违法的除外,因为,我们都是好孩子),只要我们愿意。
我们会因花开而感动,花落而悲伤;会轻易向别人许下一生的诺言;会不知任何原因的神经质的哭起来;会对着灰色的天空发好久的呆;会喜欢看有完美结局的童话。因为我们年轻,这就是最大的本钱。有时一两个人看着我们缓缓的说年少真好啊!我门却说,哪里好,长大了才好哩!那是因为我们不知道,不知道我们多么富有,还在想着多久才能长大呢?长大了就好了,长大了就好了啊!可是后来,长是长大了却没有“好”。现在的我们可能还没有明白年少的好处,于是,被年少玩弄在手中,我们还不知道反抗。到明白时,年少已把我们抛弃。
一直这样走。直到有一天,我们看到一两个象以前我们的少年,看着他们明澈的笑缓缓的说:
“恰逢年少时,真好啊”然后落下一两滴混浊的泪,带着疲惫走开了。
那时,我们好象真的失去了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