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孩提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乡村,陪爷爷奶奶过年。那是我第一次坐汽车到这么远的地方,我在车上美美地睡了一觉,不知不觉就到了故乡——浙江诸暨。
乡村的美景
乡村里有一个大池塘,成群结队的鸭子生活在这里。清晨薄雾笼罩,仿佛一层轻纱,小鸭子们一扭一扭地来到池塘,有的跟着鸭妈妈散步,有的在嬉戏玩耍,有的在觅食。快看!旁边的小鸭子们一头扎进池塘里,游得飞快,好像在开展游泳比赛。倘若有小孩子在河边奔跑,它们也不会吓得四处逃窜。除了鸭子,池塘边还时不时出现一群母鸡,母鸡带着小鸡,跟在昂首挺胸的大公鸡后面来回踱步。门外的大白鹅也带着它的宝宝们,大摇大摆地前进。只要一有危险,大白鹅就张开双臂将宝宝们保护在身后,真是一个负责的鹅妈妈啊!
乡村的味道
乡村的味道是独特的。这里有禾苗、青草的隐隐香味,有野花、果实的淡淡甜味,有泥鳅、蚯蚓的浅浅腥味……不论任何时候你来我故乡的乡村,都会闻到沁人的清香,那是泥土的气味,虽然比不上鲜花的芬芳,但是却是我的乡村特有的味道。
乡村的美食
我的乡村是“肉食主义村”,每一户人家,都养着不少鸡、鸭、鹅……说起我们这的美食,最好吃的就是狗肉。狗肉的味道是那么的鲜美,好像只有住在天宫的仙女才能品尝到。每逢过年,爷爷奶奶家的小院里都会放一口锅,专门用来炖狗肉。亲戚朋友们,都会来互相拜年,围着桌子一坐,一起吃着鲜嫩多汁的狗肉,多么其乐融融。
乡村的美景、味道、美食以及勤劳的乡下人在一起,绘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画。我爱我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