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女孩在乡下的田野间奔跑,而我是她的思绪。
女孩跑累了,她坐在了草地上,我明白女孩饿了,我也饿了。她站了起来往旁边的苹果树冲了过去,此时,我要与女孩共同努力摘得苹果……这是她第一次这么打算,我浑身激动地抖动。我努力使自己保持冷静对女孩儿说:“尽力抱住果树使劲地摇。”女孩儿点了点头闭上眼睛使劲晃动果树,很可惜没有收获……我明白女孩此时已耗尽了体力,但我依然让她紧紧抱住果树使劲摇晃……但女孩儿年龄太小了,体力撑不住倒在了地上。我怒斥着她,为何不继续坚持?女孩儿没有回答我,她默默地在流泪……
我是她的思绪,是她的主体,我必须要让女孩儿振作起来。我告诉她,“再想想其它办法,或许能够成功。“女孩儿抹去了眼角的眼花。我让她上树,她小心地从树干爬到了树枝,一步步靠近了那颗红苹果,我为她而感到高兴,替她加油。同时我也高度紧张,害怕在这关键时出了什么差错……然而,女孩儿的脚没有踩稳,向后倒去重重摔在了草地上。我已对此而感到厌烦,我劝自己不要再为那颗苹果而让女孩受伤,但是那是女孩儿的希望,怎能因此而放弃呢?微风吹动了女孩儿的小辫子,朵朵白云飘在在空中。女孩儿那甜润润的笑容,我多么想看见啊,我们彼此之间又多么想尝尝那酸甜的苹果啊!
我对女孩儿说:“鼓起勇气,再试一次吧!你总会成功的。”我感到害怕、胆怯,但我必须克服,帮助女孩摘到苹果。女孩儿重新爬起来勇敢地再次爬上了树,我对女孩儿说:“胜利就在前方,不要停下啊!”踩过一条条树枝,扒开那层层叠叠的树叶,那红苹果被女孩紧紧拽在了手里。我很激动,此刻想为她欢呼……女孩儿坐在树枝上咬了一口苹果,激动地向四周呼喊。我满足了,那味道酸酸甜甜,胜于世间的诸多美味。
高大的苹果树上坐着欢笑的女孩儿。同样,也有“欢笑”的我——女孩儿的思绪。
(编辑: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