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番茄日记
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语文老师让我们种番茄,并写出观察日记。我向妈妈要来了几粒番茄种子。种子穿着淡黄色的衣服,看上去扁扁的、圆圆的,摸上去硬硬的,表面有些粗糙。我找来一个花盆,把种子种了下去,浇了些水,就去睡觉了。
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今天既是国庆节,也是我的小番茄秧“出生”的日子!小番茄秧经过三天的时间终于把头探了出来,它的顶端长出两片翠绿色的圆形的小叶片,叶片下面是一根笔直的茎,还不到一厘米高呢!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阴
不知不觉,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我的小番茄秧也长大了、长高了。它从原有的两瓣叶片中间又长出了几片新叶子,这些叶子和之前的叶子不同,是水滴形的,颜色从翠绿开始渐渐变成了深绿,许多半透明的小绒毛密密麻麻地分布在茎上。
我希望我的小番茄秧以后能长出饱满多汁的小番茄,到时候,大家一定要来尝一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