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未至,蔚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小舟,慢悠悠地飘浮。我在家里整理书架,看到了一张荣誉证书,上面写着“栗夏同学在2021年喜迎建党一百周年讲故事比赛中,荣获特等奖”。我不禁想起了获奖时的情景,那一刻我真开心!
那是一个周五的下午,我参加了学校的演讲比赛决赛。因为经过了初赛的选拔,小朋友们个个都很优秀。当我演讲完在休息区等待时,妈妈说我演讲得非常好,已超过她的预期,我也觉得我的精神饱满,表达流利,但是在老师公布成绩之前,我的心里还是非常忐忑不安的,心里总有那么一根弦儿在绷着。
终于要公布成绩了,老师先是念了二等奖的名字,没有我,我松了一口气。老师接着念了一等奖的名字,还是没有我。我忍不住有些激动,悄悄地踮起了脚尖,往前探了探下巴,什么?难道我是特等奖?当老师念到“特等奖——栗夏”时,我心里紧绷着的一根弦变成了松弛的五根弦,上面跳跃着各种欢快的音符,像是在开一个音乐会。我发现旁边的妈妈也抿着嘴笑了起来,一边笑还一边鼓掌。我三步并作两步,一路小跑到领奖台,轻轻地缓缓地从老师手里捧过荣誉证书。我笔直地站在领奖台上,别提有多高兴啦,我看着台下的观众,他们好像是提前彩排过一样,齐刷刷的目光望着我,掌声也是一样的响亮,经久不息。
合影留念时,我心里美滋滋的,想着妈妈的心里也会特别光荣吧!我不由自主地露出八颗牙齿,尽量不让自己笑出声来,但是我的嘴角已经咧得发酸,仿佛我的笑声已经飞过窗户,回荡在整个校园。
比赛结束后,妈妈骑着电动车带我回家。我和妈妈兴奋地讨论着比赛的点点滴滴。一路上,小鸟对我喳喳地叫着,像是特意为我送来祝福;树叶沙沙沙不停地摇摆,那一定是在为我鼓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成长的路还很长,我得继续踏实前进,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