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在爸爸陪伴下,我来到慈溪环球大酒店,参加了2021慈溪市国际象棋夏季等级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象棋大赛,我既开心又紧张,也对比赛充满了期待。
中午12点,酒店大堂里面早已是人山人海。有参加比赛的小棋手,有裁判员,更多的是陪伴比赛的家长们。我们先到签到处签到,领取自己的号码牌,确认分组。我被分到了B组。
本场大赛分为五轮,每获胜一轮得1分,平局得0。5分,判负得0分。在第一轮里,我顺利干掉了对手,第二轮我利用对手的失误几乎是“秒杀”了对手。此时,我心里暗暗得意起来,开始憧憬五连胜了。但是在第三轮和第四轮,我都输了,这两轮比赛结果就像两盆冷水浇在我的头上,我有些灰心了。场间休息,爸爸看到我闷闷不乐的样子,安慰我道:“胜败乃兵家常事。你已经赢了两场,已经有两分在手,至少可以达到十三级。继续加油吧!”我点点头,平复了一下心情,进场准备最后一轮比赛。
这一轮我先手执白棋,我首先出兵。我的对手是一个大哥哥,他也同样应对。这样大约走了50多步,我抓住机会将他的王后拿下了。时间像小马学步一样过得飞快,赛手们手陆陆续续离开了赛场,全场只剩下了我和哥哥在鏖战。这时,我心里就像有只小兔子在乱跳,哥哥也紧张得满脸通红。我非常想拿下这场胜利,对胜利的渴望让我紧张不已。我攥紧了拳头,手心直冒汗。大概又走了20多步,对手抓住了我的一个失误,用双车杀王的方法,把我给将军了。虽然我尽力了,可结果我还是输了。
走出赛场,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你今天表现很棒!儿子,以后你就是十三级的棋士了!世上完美的事本来就少,不完美才是人生的常态。只要自己尽力了就问心无愧了!”
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里又燃起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