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两只小仓鼠,一只是棕色的,因为它刚来我家的时候一动不动,看起来有点儿傻。我想给它取个皇帝的名字,我知道西晋有个傻皇帝叫司马衷,所以它就叫司马衷了。另一只仓鼠是黄白相间的,因为它刚来我家就跑来跑去,还把食物藏在腮帮子里,像极了诡计多端的贾南风,所以它就叫贾南风了。
今天中午我回来看小仓鼠,结果发现司马衷不见了。我把笼子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它,倒是看见一个小洞,司马衷一定是从这个小洞逃出去的。我赶紧喊妈妈:“妈妈,司马衷越狱了!”我和妈妈找了洗衣机底下,花盆下面、笼子后面……都没有找到司马衷。这下我可慌了,“司马衷不会跑出家了吧?它不会走丢了吧?”我心里真难受。
下午放学回家,妈妈告诉我司马衷找到了,我扔下书包,立马跑去看司马衷。这只司马衷正在笼子里呼呼大睡。司马衷找到了,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妈妈说司马衷是在食物袋里找到的,而且司马衷“越狱”的小洞已经被妈妈用小木条封上了。
这个吃货司马衷,嘻嘻,你休想再“越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