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到了。
夜幕降临,银色的月光如水一般流入我的心田,万物好似被笼罩在一层薄纱之中,变得朦朦胧胧,变幻莫测。我置身于阳台,欣赏着周围的景色,仿佛来到了童话中的仙境。
深蓝的天空,高远莫测,几块乌云向两边退去,为今晚的主角让出了舞台。冰清玉润的圆月,像是“挂”在天宇中,可细看,又无依无托,仿佛是从哪里飞来的一面明镜突然悬在了那里,是那样美,那样圆。它仿佛为了此次的晚会精心梳洗过,在黑云的衬托下是那样晶莹通透。
一颗颗小星星闪烁着光芒,调皮地眨着眼睛,仿佛在向我们问好,它们如同璀璨的明珠一般,和月亮一起把漆黑的夜空点缀得光彩夺目,让夜空不再单调。
夜色渐浓,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闷热的湿气。花儿在微风中拢起花瓣,渐渐进入了梦乡。耳边不时响起几声虫鸣,仿佛月光下的小夜曲,演奏着属于夜的韵律。
记得几年前,我和好朋友在月下玩耍。我们玩“抓小偷”,围绕着草坪一圈圈跑着,时不时发出几声银铃般的笑声,跑累了,我们俩倚在树旁,对视一眼,哈哈大笑。
无忧无虑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环顾四周,家家户户都已经亮起了灯,顽皮的小孩也停止了嬉闹,世界安静了下来。我们俩抬起头,望着繁星歌唱:“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
又是一年中秋月,这月承载了我的友情,也承载了永不失联的爱。望着月盘圆圆的夜空,我的思念又涌上心头:月是故乡明,身在外地的好友,你也在对着这轮明月想念着家乡吗?
一盏盏灯暗了,人们也进入了梦乡,月光像流水一样,流入了每一个人的梦里。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那一轮皎洁的明月啊,你寄托了我对好友的思念。远处传来的歌声唱出了我的心声:请明月代问候,思念的人儿泪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