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的人,她没有沉鱼落雁之美,也没有军中诸葛之智,更没有鲁智深倒拔垂杨柳之力。
她平凡也就算了,还对我很严厉。有时候她会因为我表现不好而发脾气,还揍我;因为我字写得不好,撕我的作业。从她的眼神中,我常常发现她露出一股“杀气”,让我毛骨悚然。虽然她对我“不好”,可我知道她是非常爱我的,因为她用爱为我挡住了所有风雨!
还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她骑着电动车送我去离家很远的地方上兴趣班。骑行了一段时间后,电动车电力不足了,前进速度很慢。眼看上课快迟到了,她义无反顾地跳下车,推着电动车跑了好几公里!透过昏暗的路灯,我看见雨水顺着她的发丝和脸颊,一滴滴地落在地上。而我就坐在电动车座上,几次我都想下车和妈妈一起跑,可妈妈用坚定的眼神告诉我:不用下来,孩子,我一个人就可以了!那坚毅的眼神深深地感动了我!
终于跑到了目的地,我看妈妈跑得气喘吁吁,虽然身上和鞋子里都是雨水,但她脸上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她在风雨中奔跑的样子,令我难以忘怀!
我的妈妈还是一个美食达人,她为了让我吃上健康的美食,自学了烘焙。她会做很多好吃的甜品,比如:提拉米苏、蛋黄酥、泡芙、姜饼屋……她还去我的学校,给同学们上美食社团,同学们都十分羡慕她的好手艺。
这让我想到一个泰国的公益短片——《说不出口的爱》,讲述了一个聋哑的父亲,用自己的生命为孩子保驾护航!父母会把爱放在心里,他们不轻易说出口,但他们会用自己的行动来爱自己的孩子!短片最后的那句话,让人感触良多:也许世界上没有完美的母亲,但有百分百爱你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