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的一天,阳光依旧温暖,但发生的那件事,我总也忘不了。
那天,阳光温暖地照射着大地,风儿轻轻拂过树梢,我和橘子一起出来散步。
橘子,是几个月前叔叔送给我的一只泰迪狗。它的毛是金黄色的,背的中间还有一个蝴蝶似的小图案,黑色的眼睛像宝石一样闪闪发亮,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可爱极了!
此时,我正在和橘子玩闹。“接着!”我从手中扔出一个球,大喊一声,橘子立马奔向前去,使劲一跳,稳稳当当“拿”到了球,还不忘在地上翻个跟头,简直不要太可爱!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公交站前,这时,正好从公交车上下来了一堆人,你推我搡,你拥我挤的,这股巨大的人流,很快就把我和橘子冲散了。
“橘子!橘子!你在哪儿啊?”我焦急地喊道。绝望,无助,一下子涌上我的心头。我推开旁边的人,东奔西跑,四处寻找橘子的身影,可,直到人都走完了,也没找到它的半根毫毛。
傍晚,我失魂落魄地回到家中,坐在沙发上小声抽泣起来。“都怪我,都怪我呜呜……”
那天,我丢失了最忠诚的伙伴,那件事,我总也忘不了……
睡梦中,我多次梦见橘子,它从远处向我奔来,金黄色的毛在太阳下闪闪发光,黑宝石似的眼睛转来转去,里面好像闪烁着晶莹的泪花。“巴嗒”,一滴泪从眼角滑落,我睁开眼,仿佛看到了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