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暑假,我们一家就迫不及待地坐上飞往内蒙古的飞机,来到向往已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站在这片向往已久的土地上,看着一群群牛羊在蓝天绿草间缓慢地游动;安闲而随意,远离都市的喧闹,我不禁欢呼起来,真想在草地上打滚。来到骑马场,顿时产生古人所说的“白马啸西风”之意境,第一次坐在马背上瞭望那茫茫绿海,握着那粗糙有力的缰绳,感觉自己也英武豪迈起来。
一路上,我们被这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吸引了。金黄油菜花镶嵌在绿色的地毯上让人目不暇接,莫日格勒河弯弯曲曲地在草原上画出美丽的弧线。我们在一处蒙古包前停下来,欣赏那几乎是天堂才有的美景:蓝天白云,弯弯河水,茵茵绿草,群群牛羊,点点毡房,袅袅炊烟。
观赏完这如此美丽的画卷后,我们又来到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部落。听说接下来有烤全羊吃,我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烤全羊一上来,大家便不顾仪表地开始手抓羊肉大块朵颐,一只硕大的烤全羊瞬间就七零八散,肉很香、很嫩,令人回味无穷。到了晚上,天边一抹红霞退尽,天空渐渐暗下来,随之而来的是满天繁星。我们一起参加了部落的篝火晚会,大家围着熊熊燃烧的火堆欢快地唱着、跳着,大草原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这次旅行,我们不仅游览了美丽的根河湿地,还游览了十大魅力名镇---室韦,欣赏了素有俄罗斯美少女之称的白桦林,还喝到了醇香的诺敏塔拉奶茶。
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这么美丽、好玩的地方,你们有时间不来玩一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