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只有“采得百花”,才能酿出让人称赞的甘甜蜂蜜,人只有“学海无涯苦作舟”,才能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每个人都有值得自己骄傲的一件事,虽然各不相同,但都会让人记忆犹新。六年级的那次月考是我最骄傲的一回。
那是星期一,一个难得的晴天。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碧空如洗,万里无云,天空就像一面镜子,仿佛能映出人心底的情绪,我十分忐忑,因为今天是知晓我是"金榜题名”,还是“名落孙山”的日子——月考成绩的出分日。数学和语文不用担心,我已经检查了无数遍,但是让人头痛的英语,往往能让我的心一下子悬到嗓子眼上,不仅考前没复习,临时抱佛脚,而且时间安排完全不恰当,把最不擅长的科目留到最后写,还没时间检查,一份没有检查的试卷好比没有上锁的保险柜,怎能令人高枕无忧呢?
路边的野花星星点点,阳光照在上面,一闪一闪的,仿佛正对我眨着眼,安慰着我,校门前傲然挺立的雪松伸展着枝叶,也在鼓励我,不要不自信。不经意间,我就来到了教室,上课铃响了,老师却还没有来,叫人心惊胆战。突然,"哒哒哒"一阵突如其来的脚步声传来了,一下子惊醒了神游的我。班主任拿着成绩单,出现在门口了。
一句"这是你们的成绩!"教室里的气氛突然加重了,鸦雀无声,空气中处处弥漫着压抑,让人喘不过气来,老师开始念分数了,十分详细,生怕念错一个字。但是,为什么还没有念到我的名字呢?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连串的问号如同鞭炮般在我脑海中炸开,我捂住头,努力不让这声音影响我,突然一句"下面这是我们班分数进入前100名的同学。"打破了教室里的寂静,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而我的心情也瞬间雨转晴了,对啊!我一向都进了年级前100,这里肯定有我的分数,随着一个个优秀的分数陆续出现,我燥动的心沉寂下来了,突然,老师念出了我的名字,年级第12名,全班第三!我惊呆了,喜悦瞬间充斥着我的大脑,此时此刻,即使一只虫子飞到我肩头也没发现。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全班同学都在祝贺我,老师也对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大概"春风得意马蹄疾”就是这种感受了吧!我忽然想到,其实这一段时间的我和平时完全不一样,上课聚精会神地听讲,下课和同桌一起探讨不会做的题,以前的我从来没有这般充实。
这是我最骄傲的一回,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肯付出,就一定能收获胜利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