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京华
我曾走过好多地方,有热闹的儿童公园、有繁华的星海广场,但都没有植物园那美丽的湖光山色让我记忆深刻。植物园风景秀丽、绿树成荫、花团锦绣,更有一片美丽的人工湖,准保你去过一次就再难忘记,接下来就让我来为你介绍一下吧。
走进植物园的门,迎面而来的是一排排笔直的杨树,高大挺拔的身姿,就像一队队昂首挺胸的战士,骄傲地期盼着游人们的检阅。在杨树的后面是一排垂柳,垂下细绦,像慈祥的老奶奶照顾着身下的小草。
再向里走,我便仿佛置身于一片花海,花香此起彼伏,花朵争奇斗艳。有大方热情的玫瑰、有娇小玲珑的茉莉、有雍容华贵的牡丹。红的似火,白的赛雪,粉的像霞。花朵随着微风的应和翩翩起舞。舒展着身姿,让我们这群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说起植物园最美的地方,那就不得不说起人工湖了。风吹动湖面,映射着阳光,闪烁着一片片跃动的金鳞。静谧时又像一面巨大的银镜,映照着美丽的蓝天白云。湖中游动着小鱼,仿佛是在白云间嬉戏,蓝天上玩着捉迷藏。甚至有胆大的奋身一跃,高高的跃出水面,激起一片细碎的金光,那是在和我们打着招呼呢!湖中还摆满了翡翠的大团扇,是荷叶!“接天莲叶无穷碧”一片片,一团团推搡着铺满了整个湖面。那翠绿的颜色,好不令人心醉!
这样美丽的植物园,你心动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