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老家在我小时候不记事的时候去过两次,听爸爸说他老家依山傍水,就是老家没有人住,房子很破房顶楼了,一到下雨天师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我说不想去,爸爸还说哪里有山有水,骗我说还有吃烤全羊,我是一个小吃货,一说吃的就动心了。
那天一早,爸爸叫我们起床,我们吃完了早餐,大姐背着昨晚准备好的行李,我背着一包零食,弟弟拿着他的‘’小乔治‘’,坐上爸爸的车一起出发啦……在车上听爸爸聊他小时候住的地方,上学的地方,玩耍的地方……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爸爸小时候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左右,爸爸告诉我们,马上要上山了,三路十八弯要坐好。绕着山路走了好久,我感觉耳朵有点不舒服有点塞,爸爸说这是高山反应,你们往下看看,我撑脖一看,还吓人,我的小心脏都要跳出来,我急速把脑袋缩了回来,这一路胆战心惊的,将近四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了,我一下车迎面扑来特别清新的空气,往下一看是一条小溪,小溪潺潺流水,溪水清澈见底,还有许许多多的鹅卵石,小溪两侧是一大片的竹子,爸爸说到清明节就会有很多的笋破土而出,吃起来特别新鲜,我们穿过竹林走过一个小石桥,看到是一颗大树,爸爸说:“这树叫红豆杉已有一百多年了,爸爸小时候夏天总在这大树底下乘凉玩耍”。再往里走就是一处破烂不堪的老房子,这就是爸爸说的那栋屋内下雨的房子,这房子很奇怪没有砖没有水泥而是用岩石和沙泥构造而成的,屋内用无数的大树支架而成,看起来也很结固,屋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虽然这个房子不能居住,但是哪里的空气很清新。我给爸爸提了个意见,可不可以把那个房子修建一下,等有空可以过来住,因为那里的空气真的很好。
这就是爸爸的家,让我难忘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