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就像一双翅膀,它能让人飞得更高,走得更远。我也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一个战士。这个梦是在我的书屋中萌发的。
在这些琳琅满目的书中,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历史方面的书了。《中华上下五千年》里面记载着夏商周的兴起与衰落及青铜文化的鼎盛、春秋战国的纷争、秦汉的大统一、唐王朝的辉煌和宋都的繁荣、明朝的昌盛与清的兴旺。这些都曾使我引以为豪。可是,当我翻开中国近代史时。那是中华民族最屈辱的时候,那时候,一把大火把圆明园变成一片废墟,两个强盗带着宝物荣归西欧。
我们不该忘记过去,脑海中不应该只有丝绸之路、盛唐文化、四大发明。更应该有《南京条约》,圆明园的废墟。我想当一名战士,是想牢记过去。不是只会扛枪打枪的战士,而是掌握多种技能,并且有较好素质与修养。虽然新中国已是崛起的钢铁长城,已非任人宰割的羔羊。可我还是想当一名战士,如白杨树一样,绝不旁逸斜出,绝不屈曲盘旋,守护在祖国的边疆,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屹立在世界东方。
书屋是我梦想的航标,它会指引我到达梦想的终点。人只有有梦想,才能展翅高飞。那么我想,书屋就是助我展翅高飞的那双翅膀吧。
书屋,让我的梦飞扬,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让我的梦想不再孤单,让我的梦从此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