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一段时光,我的生活总是很压抑。陪伴我多年的朋友离开,成绩的下滑,还有整日的补课,我几乎被压得喘不过来气。
终于,在那个补完课的晚上,我忍不住了。那天天很冷也很黑,路灯映着雪,我和她的影子被拉得很长。
她是我的一个同学,常与我一起回家,从不抱怨什么,总是很温柔,很有耐心。那晚我吐苦水般地把心中积攒下的许许多多情绪向她倾诉。她也只是做了一个倾听者的身份,并不多言,一直听我说了一路。直至岔路口,我们该分开了,她轻声地安慰了我几句,帮我擦去了眼角的泪珠,然后对我说再见。
我转身离去,突然想回头看一眼,便那么做了;她也似感受到了一般,也回头向我看来。她的视线与我的视线撞了个满怀,我那刚刚压制下去的负面情绪似乎又涌了上来。
我的眼角有些酸涩,却见她先愣了一瞬间,随即眼中染上一丝笑意。一眼望去,她的眼中似是藏了千万朵烟花,照亮了我的世界;又似藏了万千星辰,点缀了我的黑暗。
我分明从她的眼中读到了一句话,“别哭,我在呢。”
那一刻,恰似有一朵向阳而生的花在我心中绽放,温暖淹没了我的胸膛,感觉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那一瞬,我只希望千山共路,万水同舟,世间繁华,她陪我看。
她的眸中,有山川河流,胜过一切不朽,如芳华万点,撕开了黑暗,温暖了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