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鹿鸣谷的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变身小小喂养员,来到小鹿的家喂它们吃早餐。一进园我就看到一群可爱的小鹿在悠闲地散步。它们长着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扑扇扑扇的长睫毛像蝴蝶飞舞,仿佛山间的精灵。
开始的时候我不敢靠近小鹿,但是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小鹿非常温顺,于是就大胆尝试和它们做朋友。我把玉米粒放到小碗里,小心翼翼地递到小鹿面前,只见它们争先恐后地抢着玉米粒,不一会儿一包玉米粒就见底了,它们意犹未尽,把我团团围住,可把我吓坏了!连忙跑到妈妈身边寻求保护。
我还发现妈妈和妹妹居然敢把玉米放在手上让小鹿来吃,真是让人又害怕又羡慕。我问妈妈用手喂小鹿是什么感觉,妈妈说:“在手上的感觉就是软软的,舌头粗粗的,还有点点痒!”我又问妹妹,她说:“小鹿会吹热热的风在手上,舌头像蚕宝宝在手上爬的感觉。”我原本想试一试,但是看到小鹿的口水在手上该有多恶心呀,最后还是选择放弃……
小鹿真是太可爱啦,我好喜欢它们,我们要保护好小鹿和它的家园,让它们能永远幸福地生活在地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