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桂花。远看,桂花一簇簇黄的发亮,香的强烈。他的香和丁香的淡淡的优雅的香不同,桂花的香十分霸道,他的香就像是打翻了的香水瓶一样十分强烈。
桂花一团一团的很密,一支有许多团,每一团都是圆圆的,看上去像是一个马上要破开的淡黄色的花生汤圆。和丁香的白下面渗透出差不多的绿不同,桂花是绿下面渗透出团团的黄。今年不知是怎么了,桂花开得特别的少,不知是不是被秋雨打落了下来,但向高处一望,一团团的桂花在阳光的抚摸下开得十分的美。
不同于丁香的妩媚,桂花是给人一种正直阳刚之气,十分有气势。近看“桂花”你会感到“他”十分的渺小,和一只蜜蜂差不多大。再看看花瓣,有的人说是想十字形,我认为不对,又有人说是四个花瓣,我也觉得不对我认为是四叶草型的,中间有绿黄相间的半透明的圆形花芯。花下的枝是细细的,它下垂的很多,枝马上要断开,颜色是白绿白绿的,看起来十分协调。桂花是长有叶子的根部,不是那么缀满枝头,桂花包着叶子只露出了半节,细闻,一丝香也闻不来,不放心上时,香就很浓烈,就像是烈酒。
之前学过《桂花雨》,可是桂花雨中的花是缀满一树,所以我想是不是花期到了。我想是的,但我一直不解,桂花是什么味道,所以我吃了一朵桂花。入口下来是苦的,但是慢慢又变成了甜的,最后变成淡淡的甜雅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