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梓露
2021年4月8 日 星期四 晴
下午,妈妈从朋友家提回来一个袋子,里面装着一株紫色的小草。我还从来没见过这种紫色的小草呢!
这株小草的叶子和茎都是紫色的,一点儿杂色都没有,仿佛一个穿着紫色裙子的小姑娘,害羞地低着头。妈妈告诉我:“这种植物叫紫叶草,你看,它的叶子、茎都是紫色的,其实连它开出的花朵也是紫色的呢。”“紫叶草”这个名字真是名副其实啊。
我和妈妈一起把它插在土里,妈妈说:“这种植物的生命力十分旺盛,特别好养活。”
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多云
放学后,我一回到家就飞奔向紫叶草,我想看看它有没有扎根。
可真奇怪啊!紫叶草一点儿动静都没有,跟昨天栽下去的时候一模一样。难道它不适应我家的环境?它扎根了吗?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摸了摸,又拿起叶子往上提了提……我的天!我竟然把它提了出来,它的根部依然是白白的、湿湿的,和昨天拿回来时一样。
妈妈看到我的样子,差点儿笑岔气:“要是你每天都提一提它,那它永远都扎不了根了。过几天后再来看它吧,那时它一定会扎根的。”
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晴
一个月过去了,其实在这一个月内我常去看紫叶草,只是不敢再提它了。
紫叶草长大了,已经变成了两株,长得和我的手臂一样长了,我轻轻地用手提了提紫叶草,哈哈!提不动了,它的根扎得真结实!我还惊奇地发现紫叶草开花了,淡淡的紫红色,淡淡的花香,花瓣小小的,每一朵花都开在茎的最顶端,花瓣包着黄色的花蕊,花蕊好细好嫩,像一个个极其小巧的棒棒糖。
紫叶草真是一种神奇的植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