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小红帽的好朋友,她的名字叫做小粉帽,和小红帽一样,头上戴着顶奶奶做的帽子。
一天,小粉帽想出去玩,可是没人陪她去。小粉帽就找到小红帽问:“小红帽,你能陪我出去玩吗?”小红帽回答说:“对不起,小粉帽,我今天要去看奶奶,就不陪你出去玩了。嗯,你自己去玩的时候注意一点。”小粉帽叹气道:“哎,那好吧,拜拜!”“拜拜。”小红帽说。
小粉帽走在森林里,看到周围的花草树木,她高兴极了。小粉帽走到花丛中,采下一朵美丽的小花,她想:我要给小红帽和妈妈一份惊喜!于是,她拿着花篮,在花丛中采花。渐渐地,花篮变满了,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花,有玫瑰花,雏菊,牵牛花,月季花等等等等。
采完花之后,小粉帽找了一颗树下的石头坐了下来,拿出花篮里的花,想编两串花环。突然小粉帽才想到,编花环需要柳树的枝条啊。于是,小粉帽立刻寻找柳树。幸好柳树很好找,她想扯下两条柳枝,可小粉帽扯不下来。她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最后快发现柳枝快断的时候,用力一扯——小粉帽手握着两条柳枝倒在了草坪里。她站了起来,摸着自己的屁股,不停地叫疼。
过了一会儿,小粉帽回到原来的位置,也不疼了,开始编织花环了……
“完成了!”小粉帽高兴的大叫,两串漂漂亮亮的花环做出来了。小粉帽回到家,把花环藏在背后,叫妈妈出来之后,把花环给了妈妈,妈妈惊喜的拥抱了小粉帽。刚好小红帽也回来了,她把另一串花环给了小红帽,小红帽也很开心,小粉帽的妈妈拿出糕点给两位姑娘吃,她们幸福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