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好朋友小明,别看姓名中带一个“小”字,其实他力大无穷。
他在上体育课时,尾巴都能翘到天上,拿上球手就不听使唤,在哪儿都耍帅。有一次,学校要举行五年级篮球对抗赛,那个时候,我们正是大课间,老师轻轻地把我和小李喊到门外说:“咱们这一个年级要举行篮球比赛,3V3加上两个替补,你俩个再选三个人参加。”我心里焦急地想:“是选铁头还是小红当主力队员呢?”我和小李商量了一下,“要不选小红当主力,小刚、小张当替补吧,”我说。“不行,小红基础不好,选铁头吧。”小李说,“那行,咱们给老师说一下情况,”我说。
给老师说过后,我俩把其余三个人召集起来说明了情况,就各自回去了。
终于到了星期一,今天第三节课与二班打比赛,体育老师说,我们是主场。我们到操场站好队各自就位,就开始打比赛了。小明把球传给我,我一个突破加三步上篮“咚”没进球。但是我们的小明同学如箭一般的速度把球又抢了回来,一投——进球,我们班的同学兴高采烈、热血沸腾。1比0,我们抢到球以后再次传给小明,他又一个漂亮的三步上篮投进了,刚好时间到2比0,七班比赛胜利。现在小明走路都是大摇大摆、趾高气扬的,我和小李劝告小明不要骄傲,小明还吼我们俩:“你们懂什么呀!”
到了星期二还是在第三节课打比赛,九班球输的都抬不起头,我们又胜利了。但是这次球不是小明投进的,是我投进的球,小明不乐意的说:“你为什么不把球传给我呀……。”
星期四,小明说:“记得把球传给我。”第一次我传球给他,他突破成功,谁知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别人直接把球给盖了,抢到球一投就进了。小明现在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过了一会我又传球给了小明,他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左顾右盼又被抢球了,十班进球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眼看比赛比分已经变化到2比2时,又被拉了下去,比赛结束4:2,十班胜利。小明坐在椅子上痛哭一场。
他又反省了一下,用低调的语气说:“对不起,我非常后悔这样做,请你们原谅我。”我俩说:“没关系,知错就改就是最好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