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而我的心爱之物,在我心中它是非常特别的,它就是一只可爱到爆的小黄鸭。
小黄鸭矮矮的,不像白鹅或小鸟一样有姿有态;他的脑袋圆圆的,像一个乒乓球,又像一个蓬松的小黄球;眼睛水汪汪的;有两个沙粒般的鼻孔;一个扁扁的嘴巴,吃起东西来发出刺耳的“嘎嘎嘎”的响声,好像在说说:“真香啊!这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啊!”他的脚像极了枫叶一样,走起路来慢吞吞的,身子扭来扭去,像个老太太。
小黄鸭特别能吃,我为他取了个外号“天下第一干饭王”。你们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要为他取这个外号?因为他的饭量很大,一顿一大盆的吃,妈妈常说这只鸭吃的比她养的那十只鸡吃的还要多,而且每次吃饭都是“光盆行动”,一点渣渣也不留。每当我说开饭了,她就如闪电般的跑来,还边吃边仰着脖儿,冲我“嘎嘎”地叫着,好像说“真香啊!这顿饭非常符合我的口味,我喜欢!”每每看他吃的如此香,一旁的我肚子里也发出了“咕咕”的信号。
一次,我带他来到菜园里摘蔬菜。我摘了一个大茄子,放到他面前让他吃,他也毫不客气地“品尝”了起来,只见他刚用扁扁的大嘴巴,啄了两下,就“嘎嘎嘎”地大叫起来。他好像生气地说:“这是什么玩意儿?真难吃!”我又挖了个土豆逗他,他又摇了摇头,我又摘下几片萝卜叶子奉上,他小嘬一口后,发现这个对口,才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叫声也柔和了许多,看到他满意的样子,我心都融化了。
你是我的阳光,给我带来快乐,感谢你——我心爱的小黄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