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无情人有情五年级作文
“各位观众朋友好,现在郑州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这是一次千年难遇的强降雨……”最近关于郑州遭遇洪水灾害的新闻不断见诸报端,但有困难就有勇气,因为水灾无情人有情。
每天打开电视到处都是关于郑州洪水的报道。画面中街道变成了汹涌的河流,水库变成了水池,房屋倒塌,商铺尽数被淹,田野变成了汪洋大海……种种画面,我简直难以相信,更无法想象被洪水侵袭的人们。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位被救的阿姨,她的牛全被冲走了,言语之中尽是无奈,我也不禁心生悲痛,而她只是广大受灾群众中的一员,还有人在洪水中失去生命,甚至失踪……
灾难是无情的,但人是有情的,有情的人团结在一起就能战胜无情的灾难。灾情之中,明星和各大企业纷纷捐款,慷慨解囊。阿里巴巴和腾讯捐了上亿元,遭受亏损的鸿星尔克也捐了五千万物资。他们的付出也是有回报的,大家纷纷购买鸿星尔克的鞋服,用实际行动支持民族企业,无数车队载着物资运往河南,帮助郑州一起渡过难关。这次灾难带来了无数损失和人间悲痛,但也展现了国民的强大凝聚力。消防员、人民子弟兵冲锋陷阵,普通群众捐款捐物资……正是无数人的努力才最终战胜洪水,赢来光明。
水灾无情,但终将被有情的人击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