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虎的麻烦作文400字
在我家的柜子里,珍藏着一只精致的木雕小老虎,它是爸爸妈妈到云南旅游带回来的,是纳西族的能工巧匠用一块硬木精雕而成的工艺品,我们都很喜欢它。
整个老虎的身体不大,大概有30厘米长,15厘米高,浑身散发着一种高高在上的王者风范。乍一看,让人心生畏惧。它全身披着棕红色的毛,幽幽地泛着亮光,非常光滑、柔顺。
它的头略略前伸,稍稍偏向一侧,露出了尖尖的肩脾骨。炯炯有神的眼睛直视前方,好像在侦察周围的动静;嘴巴张得老大,尖锐的牙齿闪着凛凛的寒光,似乎正在大声地吼叫着:“我是森林之王!”背上的一根根肋骨都高高凸起,仿佛饿了几天几夜似的,更加令人心生寒意。它的四肢多么粗壮有力,一只前爪已经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一条后腿在后使劲撑地,身子略向下伏,长长的尾巴自然地垂在身后。我想:它一定是发现了猎物,正稳健地一步步逼向前方。
这么小的一个木雕,份量却非常重,拿在手里沉甸甸的。我翻来覆去地看,觉得它的每一处都雕得非常精细:它头上的毛一缕一缕,清晰可见;背上的肌肉一块一块凹凸有致;它的两只眼睛似乎正跟我交流,告诉我森林里的许多趣事。我抚摩着它的身子,红木的质地凉丝丝的,非常舒服。
这个小老虎雕刻得惟妙惟肖,它是少数民族人民智慧的结晶。它在我心中永远都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