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的音乐家作文
新年我十岁了。呀,我又长大了一岁!可我也不知道九岁和十岁到底该有什么区别。但有一天,妈妈夸赞我说“我的女儿真的长大了”。
自从家里诞生了个小弟弟以后,我们家可忙碌了。以前吃饭时,我和妈妈排排坐,可现在我和妈妈中间又多了一个小弟弟。他在哪里呢?就在我妈妈的怀里。
一天早上,我正和妈妈吃着早饭,房间里传来了小弟弟呜哇呜哇的哭声。我看到妈妈几乎是把半碗粥给倒进嘴里的,然后用纸巾一抹就跑去给弟弟喂奶了。餐厅里静悄悄的,只剩下了我和几只脏兮兮的餐盘。我没多想就端起盘子走向厨房。我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就哗哗哗欢快地流了下来。我学着外婆洗碗的样子把洗洁精抹在餐盘上,餐盘在我的手中发出咯吱咯吱的清脆声响。接着我把洗好的餐盘放在一边,一只餐盘和另一只餐盘又发出了叮咚叮咚轻轻撞击的声音。真好听,厨房里的声音真美妙。我也欢快地哼起了优美的歌曲。盘子最后被我整整齐齐地放回了碗柜里。这时,我听到房间里弟弟咿咿呀呀学说话在和妈妈聊天的声音。啊,我的小弟弟终于吃饱开心啦。我兴奋地跑过去告诉妈妈,我已经把厨房收拾干净啦。我看到妈妈的脸上像绽开了花一样甜甜地笑了。妈妈轻轻吻了一下我的额头,说:“我的女儿真是长大了。”
厨房间的音乐很美妙,因为我长大了。我会奏出更美妙动听的音符,让小小肩膀负起更多的担当,让爸爸妈妈不再那么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