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一个朴实农民,一个非常能干的,慈祥的老人。我的奶奶会做豆沙,会做包子,会包圆子,最重要的是,她会做我最爱吃的豆腐。
奶奶做的豆腐又白又嫩,无论是烧菜,还是煮汤都无比好吃,村里的人都爱吃奶奶做的豆腐,奶奶人好,有求必应,谁家想吃,两块随时都可以来取,任谁都行,正因如此,我家总是有源源不断的客人来访,都是为了向奶奶要豆腐。别人多么爱吃我更不例外,从小我就爱吃奶奶做的豆腐。
小时候的我一不舒服什么也不想吃时,奶奶就会问我想吃什么啊!我那时什么也不想吃就想吃奶奶做的豆腐花,奶奶总是会带上她对我有爱去做一份充满爱的豆腐花给我吃,我吃装在 豆腐花,眼眶总是有些湿润,继续品尝着,这满满的一碗爱。
后来,我就缠着奶奶要学做豆腐,奶奶受不了我的死缠烂打,只好答应了,我太小了,不够高,只好踮起脚,伸长手,去够那个摇豆腐的白色纱布上的木头,奶奶站在我的身后,抓着我的手,教我如何摇。好了后,再把豆浆倒到一个木筐里再把一个个小木头压倒上面,我用力的压了又压,奶奶用手点了我的额头说:“好啰,好啰,死丫头,再压,豆腐都给压没啰!”从此以后,我常帮着奶奶做豆腐。
后来,我上学了,离开了乡下,与奶奶分开了,但我一休息,一有空,定会下乡,帮奶奶做豆腐,品尝那从未更改的豆腐香味。享受那从未更改的祖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