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透过窗,落在桌角边,屋里已是十分清亮。我轻轻推开窗,看见天边的缕缕云彩,云卷云舒正如那生活中的美好,和煦而又安适地落在每个人的心间。这莫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寸草春晖情
清晨,我也如往日一般,照样是匆匆忙忙。天气愈发寒冷,早起也愈发困难了。为了不打扰母亲,也为了多个几分钟贪恋些许被窝的温度,我常常只是吃些干冷的面包便匆匆赶去车站了。可这样做的结果却是每天不到中午,我的肚子便急着闹罢工。我想着,揉了一把脸,推开了房门,恍惚间听到厨房中传出了什么声响。“来了啊?”熟悉的声音传到我的耳畔——竟是母亲。母亲不甚高大的身影在厨房忙碌着,阳光洒在她的肩上,显得格外美好。她身着一件长袖,又套了几层厚外套,脖子上还围着几层围巾,俨然一副全副武装的模样。母亲怕冷,这点我是深知的。未等我回答,她已经将一碗冒着热气的面端上饭桌了,嘴里念叨着:“特地给你下了面,天凉了多穿点,别像我一样感冒了……”刚出锅的面正冒着热气,飘着诱人的香味,伴着母亲的话语,一同驱散了我心中的寒冷与倦意,心中的阴霾散尽了。谢谢您,母亲,亲情脉脉流淌,温暖了我的心,我想这便是我想要的生活。
桃花潭水意
体育课上,我终究还是站上了八百米的跑道——自小贫血的我,跑八百米犹如在死亡线上徘徊一般。朋友发现了我的紧张,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的肩,安慰我道:“别怕嘛,我体育也不好,跑得也不快,跟你一起跑啊……”她的声音虽不算大却深深地印刻在我的心坎里,那一瞬间,给我带来了深深的触动与满满的鼓励。
随着秒表的开始计时,我和她一起冲向前方,一起并肩向前。两人都没有多余的力气互相鼓励,却又彼此支撑着彼此。
最后一圈,我似乎到了身体的极限,朋友却突然开口,喘着粗气对我说道:“最后一圈了!加油啊!”声音比之前轻了许多,而我却隐约的听出,这声音的背后带着一股力量。我再一次迈大了步子,身后似乎有了依靠,有了支柱,一路上有了朋友的陪伴,似乎八百米已不是那么可怕了。越过终点时,我早已筋疲力尽,倒在跑道上便不肯起来了。“我扶你起来吧!”朋友走来,带着与我同样的疲惫硬是将我搀了起来。朋友的鼓励时常萦绕我的耳畔,至今仍是难以忘怀。谢谢你,朋友,友情深深脉动,撼动了我的心,我想这便是我想要的生活。
天边的白云投下一片荫蔽,挡住了午后的酷热。海里的一捧水,天边的一朵云,看似微不足道,可爱却是在那里。我愈发肯定,这便是我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