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广东省禁毒大队队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禁毒大队队长:
您好!我是罗定市的一位小学生。近几年来,我从电视新闻上看到有很多的吸毒的青少年,他们都是因为好奇或被人诱惑,染上了毒瘾,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因此,我要给您写一封信。
还记得班会课上,老师曾经给我们放过一部电影,名叫《致青春》。在电影中,我第一次看到了那些吸毒的人,他们骨瘦如柴,样子看起来就令人不寒而栗,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
最令人难过的是,电影上的事也发生在我的身边了。某日放学回家,我看见村里围着一群人,在那里议论纷纷。一去探听,原来是有人死了。我觉得好奇,便问:“是谁?”一位老太太就说:“是咱们邻村的一名男子。”她边说边叹气:“其实那名男子家原来是很富有的,可是因为吸毒,家境一落千丈了。妻子离家出走了,父母也老了,自己的女儿又读不了书,整天都吵吵闹闹,把自己的家闹得鸡犬不宁。这一切都是吸毒造成的呀!”听完老奶奶的话,我的心再次震撼了,一个好端端的家庭毁了,一条活生生的生命走了,毒品真是祸害不浅啊!
但令人值得欣慰的是,我听说,自从开展了禁毒工作后,各省、各市和各地区都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禁毒活动。你们也勇敢出击,打击了一批批的犯罪团伙,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假如我有一束鲜花,我要献给您们这些英勇的战士们;假如我是一位歌唱家,我要为你们唱出最美的赞歌;假如我长大了,我也要追随您们的步伐,创造一个无毒的家园。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有人说:“教育应从娃娃抓起。”我觉得:识毒、拒毒、防毒也应该从娃娃抓起!如果您能抽出空来我们学校上一堂禁毒法制课,我们一定会很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