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吴沛城。很荣幸为大家服务,希望通过我对大家的服务,能给你们的旅途带来欢乐。
今天我们参观圆明园,圆明园位于北京市西郊,海淀区东部。原为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御苑,占地约5200亩,平面布置呈倒置的品字形。圆明园由圆明、长春、绮春三圆组成,总面积达350公顷。我们的车已经来到了圆明园,请大家下车参观,注意事项有:不得乱丢垃圾、不能用小刀刻画。
看着眼前断壁残垣的圆明园,你能想到它辉煌的过去吗?昔日的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从康熙到咸丰6个皇帝每年总有三四个月在此居住。圆中有金碧辉煌的殿堂,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许多景物都是仿造各地名胜建造的。漫步圆中,你不仅可以看见民族建筑,还能看见西洋景观,仿佛置身于梦境里。这里不但建筑宏伟,还收藏着最珍贵的历史文物,上自先秦时代的青铜器,下至唐、宋、元、明、清历代的名人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所以当时它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和艺术馆。但是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入侵北京,闯进圆明园。他们不但掠夺,还肆意破坏,为了销毁罪证他们还放火烧了三天三夜,烟雾笼罩了整个北京城。这座皇家园林就这样化为灰烬。
做为一名中国人,我们一定要铭记这段屈辱的历史,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让圆明园恢复本来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