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嘭”我气愤地关上了房门。刚和妈妈产生分歧的我背上了画具,来到画室进行考级急训。老师见我来了,也没有多说,只是告诉我七级画伏尔泰,不画到他满意不可以走。
拿出画笔,把早晨的气全撒在了画纸上,老师在画室中转了一圈,不时停下指导两句。可待他到我这边,不满道:“打形怎么可以这么用力?都考七级了这点都不知道?需要回炉重造吗?重画!”
我不由恼火,可自知有错,只好擦了重新来。这次我十分努力,仔细地按照范画画,不到两小时就完成了。老师看过后,说:“脸部结构画得不对,画面整体偏灰,不过关,再画一幅。”
我不由懈了气,明明很用心的,怎么还不过关,我把画笔一扔,对老师说:“这级我不考了。”老师捡起了我的笔拍了拍我的肩说:“再试一试,你可以的。”我怔了,是啊,不尽一尽力,怎么知道结果呢!
一画完毕,老师说:“进步多了,再努力把细节处理好就行。”我一听,还不过关,算了,再画一幅,反正雨未停。老师笑着点了点头说:“不经风雨怎见彩虹。”这句话也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拿出一张新纸又画了起来。这幅画终于让老师满意地笑了,那笑温暖又灿烂,像雨后彩虹。我见外面雨小了一点,便和老师道别。
谁知,刚推开画室的门,映入眼帘的是妈妈那高大的身影。不对啊,她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结束呢?她似乎也看穿了我的心思,说:“我看天下雨了,知道你没带伞就赶来了。”顿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在我心中挂起了一道明艳的彩虹。
我上前和妈妈一起回家。路上,我抬头看看已晴朗的天,天上挂着一道绚丽的彩虹,令人心情舒畅。
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一次次跌倒又站起,人怎能长大?遇到困难也是一种成长,风雨正是雨后彩虹的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