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记忆里的画面高一作文
总会有许许多多的画面,在刹那间,让我们为之感动。也在此同时,悄悄地,定格在记忆里。
伴随着一声哨响,我们便开始起跑。“女子800米”,对我而言,是一个生死考验。望着一个个“后起之辈”纷纷落我而去,看着他们灵动的辫子和渐渐变小的身影,我再一次发起了追击。可是,伴随着重心不稳,便重重地摔倒在地。我试着爬起来,可是脚踝一阵剧痛,使我软软地瘫倒在地。望着一个个弃我而去的身影,使我几乎要哭出声来。紫儿在我面前停了下来,却又开始向前跑去;雪儿轻蔑地瞥了我一眼,头也不回地冲向终点。身后的人寥寥无几,我感觉我已无疑的成为了倒数第一。
身后,只剩下了颖。她是我们班上跑步最慢的女生。跑步时,身上的肉都一颤一颤的,还伴随是时不时地喘息声。她见到了我,脸上一怔,随即,她蹲了下来,轻轻地将我拉起。我的脚踝此时仍是一片剧痛。伴随着一声呻吟,我又瘫倒在地上。
他连忙也蹲了下来,又尝试着,用最轻的动作,一手轻拉着我,一只手轻轻地托着我的腰,将我拉了起来。“试着走一走。”她轻轻地说。并稳稳地扶着我,让我一拐一拐地慢慢走。我也乖乖地,任她温柔地搀扶着我,一步一步地走向了中点。每一步都是那么轻柔、那么温暖。操场上,多了两个人互相搀扶着的背影。
仿佛,画面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刻。他的手心里布满了密密的汗珠。在我看来,却正如一缕阳光般滋润了我的内心。我顿时觉得这次扭伤其实是一次难得的幸福,它让我偶然间领会到了同学间最真诚的关爱。我的脑海中,也多了这样一组画面:颖蹲下拉我的画面、颖默默扶起我的画面、颖温热的手心和真挚的话语……这些画面,那么平凡,有那么美丽,安慰了一颗受伤的心,永远定格在记忆深处……
颖的关怀,为我平复了内心的伤口。或许,这是一件普通的小事,却维护了一个女孩柔嫩的心灵。那一幕,永远定格在记忆里,成为青春中最美的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