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了,怎么搞的?”
“唉,又停电!”
在宁静,人们时常会听到这些声音。停电,是炎炎夏日里最令人烦恼的事。这不,又停电了。
早上,汗流满面的我从床上爬起来便大叫:“是谁这个小捣蛋把空调给关了?我都快热死了!”我生气的拿起空调遥控器便使劲的按,可是一丝儿凉风也没送来,反而弄的我是大汗淋漓。我猜莫非停电了?我急忙去开灯,果然不出我所料,就连灯也不“听话”了,唉,真讨厌,又停电,真气人。
没有了电,不能看电视,不能开空调,不能……唉!什么也不能做了!
一到晚上,大家便开始“寻宝”,找扇子、手电筒、蜡烛和火柴,马上进行“黑夜大作战”。一番激烈“战斗”后,我们又拿起枕头跟向阳谈我静静地躺着,第一次,那么认真地融入到星空的怀抱中。
许多孩子在楼下,拿着手电筒我照照你,你照照我,在照星空,我们可高兴了。
邻居们难得聚在一起,聊聊天,说闲话都欢喜啊!快到午夜,电来了,大伙子欢呼着“来电啦,来电喽!……”
哈,停电的日子还别有一番滋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