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人会不想得到别人真诚的心,然而爱是一会事,得到别人的心却是另一件事。爱的付出并不一定意味着有诚心的回报,但是诚心的收获必定要有爱的付出。我坚信,只要我们给予别人久而不变的爱,我们一定能收获别人真诚的心的。
以前,我有一个很“奇怪”的同桌,她与班里面的人都不交流,与我也是交流甚少。每次都是独来独往的行动,从不与班级同学一起行动。我一开始对她并不理解,直到那一天……
“小王,你这样会让别人对你产生距离感的,你会融不进办集体的,我知道由于你童年被一些不好的同学欺负,这不愉快经历导致你现在对人存在很大的戒心。”“我……,我害怕再受到欺骗,受到伤害,诚然,我感受到同学们对我的爱,但这短暂的爱让我畏惧,或许他们对我关爱的消失是因为我的冷漠,但是这是我最安全的保护膜。”言语之间,她的眼角充满了晶莹的泪珠。
我顿时明白,原来她是因为有童年阴影才对我们如此疏远的,我们一定要用关爱来融化她冰封的心。自此,我们都自己的与她交流,与她探讨问题,面对她的不理睬,我们都礼貌相待,都很耐心的再三邀请。身为她的同桌,我甚至每天都越她吃午饭,与她一起跑步,以获得她的信任。经过无数次的爱的付出,我们终有了爱的回报。
在班会课上,她积极上台发言,还发自肺腑的表达了对我们的爱:“谢谢班级上的每一个同学,是你们对我长期的关爱,才让我打开了冰封的心,谢谢你们!”
无疑,爱是最强大的武器,能够击碎所有不应存在的障碍,冷漠与恐惧在长期的爱的攻击下,显得毫无抵抗之力。冷漠并不是什么巨大的障碍,爱与真诚才是永恒不变的主旋律。
爱久得人心,让我们用持久的爱去融化他人冰封的心,去收获他们的珍贵的真诚吧!要知道:我们并不是无法收获别人的真心,而是没有让比人感受到长久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