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一颗种子,也有它成才的时候,即使是一滴水珠也有它穿破石头的刹那,即使是渺小的人,也有成为一棵伟岸的树的时候。
平凡而伟大的树——吴菊萍
也许她不是最漂亮的,也许她不是最富裕的,也许她只是普通的一个市民,然而她却有着舍己为人,为他人献身的高尚情操,无心之举,让她挽救了一个可贵的生命,平凡而朴实的话语更彰显了她的伟大,谁说她渺小?虽没有亿万的身价,过人的才智与耀眼的荣誉,但她有一颗善爱的心,传递着人间真情,安抚着人们脆弱的心灵,吴菊萍是平凡,可她用他那不平凡的举动向人们诠释着她的伟大,她是一棵平凡而伟大的树,一棵令人敬佩的参天大树。
残缺却直立的树——史铁生
也许他是有缺陷的,也许他是平凡的,也许他只是一个残疾的人,然而他却有着让地坛为之一颤的强大力量,多少次在生死的边缘徘徊,多少次在疼痛中醒来,然而他却努力的挣扎着,奋斗着,为的是让广大读者能够继续欣赏他的作品,为的是让世界有更多他的气息,为的是让妻子,儿子有更多的支柱,为的是心中那熠熠生辉的文学之灯,即使自己不完整,不能再田野中奔跑,不能与爱人牵手在雨中漫步,他也是伟大的傲岸不羁的,他那不屈不挠的精神,与死神拼搏的斗志向我们诠释着什么是真正的圣战士,史铁生一颗残缺却直立的树,一棵即使经历狂风暴雨依旧直立的树,他是伟大而令人敬佩的。
美丽而乐观的树——张莉丽
也许她不是最年轻的,也许她不是最高大的,也许她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但她却是最美丽的,危急时刻更彰显她的伟大,列车的飞速行驶并没有让她畏惧,截腿的消息并没有让她意志消沉,而是以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今后的人生,一个正值花样年华的她做出的不平凡的举动,是令人憾动的,她是美丽即使普通却乐观的树。
即使是残缺的也有她屹立不倒的时候,即使是平凡的也有她伟大的时候,即使是普通的也有令人震憾的时候。
即使再卑微,也有我们有用的时候,相信自己,我就是一棵伟岸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