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是一个可以令人提高智力的科目,同时也是一个可以给我带来快乐的科目。为什么呢?因为当你把一道很难的数学题解开后,你的心会有一种成就感和喜悦感,我就有过很多次……
记得有一次,我的同学“小刘”给了我一道数学题做,对我说:“小邓,这道题可是‘奥林匹克杯’总决赛的一道题,你敢不敢做。”
我当时逞强的性格使我题都没看就答应了他:“行!三天之内我必然解出。”说完,我就把那道题拿了过来,看了一眼,顿时就后悔了——这也太难了吧!
这道题的内容都是我没学过的知识,但是既然答应了别人,只好硬着头皮做了。
在那三天里,我一直都废寝忘食地思考着这道题,我还自学了许多新的知识,看能不能用上。我一直不停地思考,就连上课时,我的心都在想着这道题,吃饭时,睡觉时我都在思考。看到别人玩时,我努力的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不去玩,只在想。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约定的第三天,我想到了一个方法并且成功了。但我在用专业的语言向同学们解说这道题时,我的心有了一种自豪感、成就感和喜悦感,这种感觉,只有数学才能带给我,这种成功的快乐也只有解开数学题时才有的。
在这之后,我就一直找数学的难题来做。当然,上课的时候要专心听课,不能心不在焉,只能在课余时间来做。因为做数学题能使我聪明,所以我做对了许多很难的数学题,而数学给我带来的快乐也越来越多,而我也越来越喜欢数学了!
数学给我带来了快乐,我喜欢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