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此时的我们,即将步入2019年,走过改革开放40年,又将迎来两个百年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过往的40年里,国家的发展可谓是翻天覆地的,这当中少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顽强拼搏,奋勇当先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个属于青年的新时代标签。
青年人是一个国家的脊梁,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落在青年人的肩头,正如先驱所言,“国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拼搏。”是的,正是“拼搏”二字,诠释了中国青年的时代当担和不可磨灭的贡献。
我们可以看到,在国外知名大学的辩论赛中中国留学生的身影,他们有着一口流利的英文,他们有着过人的智慧,他们有着敏锐的思维,在国际大赛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人才针锋相对,不分上下,向世界人民展示着中国青年的自信和才能,更是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民族的自豪感促使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登上国际舞台,一展雄姿。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年少有为,自主创业,“90后”企业家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成长在中国,创造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我们可以看到,曾经被视为不治之症的种种疑难杂症,在各大高校教授和学生的刻苦专研下,有了足以改变命运并创造新生命的解决方法;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年投身大山,无私奉献,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极大贡献,甚至愿意投身条件极其恶劣艰苦的边疆地区,守卫国土,远赴南极为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中华民族能有今日的辉煌,离不开每一个时代中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青年。有“指点江山,意气风发”的青年毛泽东,有“少年强则国强”的青年梁启超,有“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的青年陈涉……而在二十一世纪,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成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要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大脑,用拼搏成就我们的人生。就像孙杨在亚运会上要求重升意外掉落的国旗,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意外,中国青年都敢于在全世界面前有底气地发出正确的声音!我们相信,在青年人的带领下,中国终会崛起,日益繁盛,奏响改变历史的新篇章!
青年,就是中国代代相承、永不枯竭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