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党的光辉历程》有感
“镰刀和斧头闪光在中国大地上,红红的那个太阳升腾在中国大地上……”拿到《百年光辉历程》读本,彭丽媛奶奶的歌声仿佛在我的脑海里萦绕,顿时感到一股新生的力量。第二、三章“奋发图强和改革开放”的内容,激发了我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渴望。其中,“解放”牌汽车和西藏阿里楚松村“四代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祖国如一颗冉冉上升的“明珠”,熠熠发光!
先来说一说“解放牌”汽车吧!在新中国刚刚成立时,我国还没有制造汽车的能力。然而,在1953年7月15日,中国的第一汽车厂制造的汽车,在1956年初进入最后的试制后,于1956年7月13日制造配件成功,毛主席为它起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叫“解放”。7月14日,我国“解放”牌汽车浩浩荡荡行驶在长安街上。驾驶第一号报喜汽车的司机马国范激动地说:“我们中国汽车座位舒服,方向盘灵活,发动机声悦耳,刹车还是气闸的呢!”这一伟大的成就,在我们中国人的心中具有划时代的力量!
西藏阿里楚松村,有一处“活化石”式的主角——被称为69岁高龄欧珠的“四代房”。第一代房的房门不到一米半,只能猫着腰进入;第二代房是2005年利用国家“兴边富民”资金修建的两层土木房,房屋梁柱稀疏粗糙;第三代房修在了一座大坝上,因为洪水的灾害变成了危房,墙体有裂缝,有被水淹过的痕迹;第四代房终于在2016年时“全面小康示范村”项目成功啦!按照平均每人25平方米的标准,欧珠一家被分到了一个独家院落里,精准扶贫建档卡明白卡上记录着一家的经济状况。储藏间的冰箱里,放满了牛肉和羊肉,她逢人就说:今天的好日子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还是党的政策好啊!
我们实现了小康社会,意味着我们的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渐渐强大起来了。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更加努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茂富强!
祖国正如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