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工智能的议论文
之前我曾看见过一条科技视频,是一群科学家正在测试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测试员手拿板砖、头戴铁头盔,面对想要帮忙机器人一板砖就拍了上去。看到这里,我还以为这仅仅是一场无聊的小测试而已,只是为了看看机器人的坚固度,但谁曾想那机器人竟硬生生的把头拧了过来,然后反手一巴掌打到了测试员的脸上。
看到这里我心里莫名扬起了一阵恐惧,人工智能,我们正在狂热研究的对象,不论是机器狗还是送餐机器人,都已经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当中,很多的科学家也都想用这项将人工智能带入生活的壮举一步登上科学界的天花板,并为此付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日夜。当然我也是很期待每天开门后就能看见满街机器人的那一天,但每当我幻想着这一幕时,我也会想到,如果这份对于人工智能的开发带来的不光是好的结果呢?就像开头说的那条视频一样,如果有哪一天我们给予了人工智能属于自己的思想,属于自己的感情,那他们不就也成为了和我们差不多的生物了吗?为什么人能够称为人类,生物能够称为生物,不就是因为我们拥有感情和思想吗?又为什么说人类难搞定,不就是因为我们有着独一份的想法吗?
当机器人有了情绪,那他们真的就还能够为我们所用吗?我们无法肯定这一点,到时候该不该给他们人权都将成为一个致命的问题,况且机器人身为一个能够比人类更快记录一切,明白一切,计算出一切的存在,如果他们拥有了情感,都能够不受程序的束缚,都能够对人类说不,这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吗?
所以关于人工智能,还有着许多的不稳定性,因为一旦我们给予了他们情感,那就相当于是创造出了一个全新的物种,一个能够接替甚至比我们更优秀的物种,如果所有的机器人都能同视频中的一样还击,这真的是件好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