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世界几十亿人来说,每个人的梦想都可能不同。小梦:就是能实现自己内心的愿望为自己着想,让自己得到满足;大梦:能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鸿志;但对于现今来说,无论大梦小梦都必须是对自己有益的梦想,能让自己活下去的梦想。如今的我们就是生活在这种被自私牵绊着的梦想国度。一个因为利益存在而一直存在的永恒国度!
俗话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九零后的我们,肩上的担子逐渐沉重,我们必须鼓足底气,时刻准备与现实做斗争。
年轻一代的我们,虽然还没得到社会的认可,而我也没有资格代表我们这代人,我不敢吹嘘自己可以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切,但是这并不能说明我不热爱祖国。虽然我不能做一个富国富民的英雄人物,但我会努力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就献出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中华民族虽历经几千年的沧桑但锐气不减,虽遭遇数不清的苦难担斗志更坚。因为中国人民都懂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从投江的屈原到投笔从戎的张骞,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留取丹心留汗青的文天祥,从驱除倭寇的戚继光到收复台湾的郑成功……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国家做贡献。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不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是只要我们都怀着一颗担负责任的心,那么祖国就会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祖辈们为之奋斗的建国重任,将压在我们的肩上,改革开放为我们创造了相对宽容的环境,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把祖国建设的繁荣昌盛。我希望变成绿色为祖国的山河增添一丝生机;我希望变成红色,为祖国增添一丝喜庆;我希望变成紫色,为祖国的气氛增添一缕浪漫;我希望变成金色,为祖国的天空增添一片阳光。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落在我们的肩上。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间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现中放飞青春的梦想。
在这个永恒的国度里,让我们放飞梦想,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