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当我们过着快乐祥和的生活的时候,我们的生活环境却一步步恶化;当我们打扫着自己美丽庭院时,街上的白色垃圾却步步为营;当我们享受着春日祥和的灿烂的阳光时,却不知,土地沙漠化已经日益严重……
在我们身边,浪费资源的现象并不会少见,首先是用电浪费,比如大白天还开着电灯;其交是用水浪费,比如一瓶热乎乎的水一会儿就用完了,不是因为喝,而是同学们用热水暖手,水冷了就随手倒掉了;其次就是用纸浪费,这在学生中最严重的,一本厚厚的笔记本随手扔进了垃圾桶,却只用过几页,一张大白纸上面只写了一道数学草稿,就被扔进垃圾桶,多浪费呀!
为此,我提出以下建议:
1。节约用电。教室的电灯电风扇由劳动委员负责,只在阴暗的雨天使用。
2。节约用水。每周用班会课进行一次“环保”教育。让学生回家告诉父母,比如用洗脸水洗衣服,用洗衣水拖地,再后拖地后的水冲先厕所。
3。教育学生节约纸张。让学生把平时身边的纸收集整理,把只用一面的纸订成册,用反面来打草稿,打完草稿后可捆成一团卖给废品回收站。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请老师采纳我的建议,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