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的钢琴考级终于圆满结束了,我来回顾一下考试前和考试时的经过。
本来因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在我们这没有考点,所以我只能去跳一级考省6级,但因为制度改了,到了5级以上就不能跳了。而我之前打算的是考到6级,所以我的钢琴老师就让我5、6级连考,我准备的曲子也从3首变成了5首。
但是现在时间不到两个星期了,所以我必须加紧时间把新学的2首曲子学完并且要背下来,任务很艰巨,时间也很紧迫,所以我除了每天去上钢琴课外,还要每天再练两个小时的钢琴。
终于,5级的考试到来了,因为是线上考试,所以我的钢琴老师来到了我家,拿着手机要录像,我坐在钢琴凳上,心里像在打鼓一样,我在外面都能听到心脏跳动的声音,我平复了一下紧张心情。老师开始录像了,我开始报幕,因为紧张,说错了几个字。报完幕之后,我开始按照顺序弹,因为太紧张,手有点滑,所以总是滑到别的键去,但考试总算是考完了。
又过了几天,老师又来给我考6级,这一次的流程我可清楚多了,我首先报幕,这一次我一点儿也不紧张了,报幕很简短有力,而且一个字也没有错,然后我坐在钢琴凳上,老师开始录像,我把双手轻轻放在了钢琴键上,然后按照顺序弹着优美的钢琴曲,这一次我比上次的时候从容多了,我只当是平时的练琴,不那么去刻意地弹,而是很自然地弹,弹完之后,我整个人是一个放松的状态,而且我发现我还没怎么错音!所以如果你太刻意的话有时候反而弹不好,只有从容应对才能弹出优美的曲子。
考试终于考完了,终于没有辜负我这几十天的努力,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