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秀丽的山水中走来,带着满身泥土的芬芳;你从人生的旅途中走来,绽放人生的丰富与精彩;你从遥远的时空中走来,穿越千年依旧风华绝代。因有了你——唐诗宋词,我的生活充满诗情画意。
因为有了你,我便有了一方净土供心灵栖息。
你是“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山间幽景,你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上壮景,你是“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江南胜景;你还是香径旁吹皱的春水,仲夏里映日的荷花,东篱下独放的清菊,断桥边傲雪的孤梅。从山间至市井,从江南至塞北,你都展现着你动人的风姿。当我厌倦了满眼的高楼林立,厌倦了城市灰白的天空,厌倦了空气中布满的尘埃时,你让我疲惫的心,能沉溺于这片宁谧,徜徉在你的世界里,让我的心灵得到洗涤,一片晴空明丽。
因为有了你,我便有了一个信念,鼓励我前进。
你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你是“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情”的旷达。仕途的失意,未能磨灭你们的勇气,世路的艰险,未能羁绊你们前进的步伐,你用三分飘逸、七分豪情,凝结成一片壮阔的文学天空,让后人无法企及。你还是“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执著,你还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你用一个又一个傲然的身躯,不屈的灵魂,让我得到了鼓舞,拥有了信心,从而乐观面对前路上的荆棘,一步步向成功的彼岸迈进。
因为有了你,我便多了一个伴侣,分享人生感悟。
当我追忆往昔,总有万千感慨,却恨无人相与。这时你低吟着“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向我走来,告诉我其实你有着和我一样的伤感惆怅。当我与朋友离别时,总有依恋和不舍,这时你高唱“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向我走来,安慰我只要友情深厚,也会心心相通。当我苦苦冥思,不得其解时,你还会吟咏着“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向我走来,和我分享只是不经意的一个回首,便会换来柳暗花明的顿悟与欣喜。你携带着一路趣闻,满载着一腔真情,与我邂逅,和我畅谈你的点点滴滴,和我产生情感的共鸣,成为我难得的知己。
唐诗宋词,是你,全部都是你!是你让孤寂的心灵有了生机,是你让艰辛的生活有了动力,是你让前方的道路一片光明。我愿意与你,在现在,在未来,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