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养过文鸟,在刚买过来的时候,我让它住在一个漂亮的鸟笼里。再放到了车上,因为路不是很平车子容易抖动,文鸟跳来跳去的,好像有些不耐烦了,似乎在说:“给我停下来,我可是会晕车的,还不快给我透透气,不然我的气都喘不上来了!”
回到家,等我养久了后,发现文鸟特别爱上厕所,而且很臭。我抱怨道:“真臭呀!真臭呀!”文鸟却似乎在说:“呵呵,让你不放我出来,我也不愿意在自己的笼子里上厕所呀!要不你就让我飞到外面去上厕所嘛!”唉,我看鸟笼都要成了空中厕所。
有一次,我把文鸟带出去晒太阳,太阳有点猛,热得我用手扇了扇,想凉快一点。文鸟好像也觉得热,叫嚷着:“还不快给本少爷扇扇,要热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