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浅蓝浅蓝的大衣,两旁两根纤细的长绳——就是我完美的双手。这质地,这光泽,走到哪里不是发着光的靓女啊?
我得意洋洋地想着,一双手将我捧着,戴在了她的口鼻子上,紧接着推着行李箱出了门。我兴奋地望着不远处,是一栋高大的楼房,最顶层标注了两个字“医院”。
医院应该是个很好玩的地方吧?不然为什么一群人像大海的浪花那样一拥而上,争着抢着要进去呢?
我很快就知道了答案,那一群人也都戴着口罩,但同类们的眼神是那么忧愁、无奈,我的心情一下子沉重了起来。
主人挤进了人群,来到一间更衣室。她脱下普通的衣服,穿上蓝色的防护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不露一点儿缝隙。我在最里层,只有一个字——热,我能感受到主人的汗珠在上方快要滴落下来,但透过玻璃,我又注视到她的眼神是那么的坚定。
她出了门,我能看见到处和她穿成这样的人,都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一会儿跑进一个叫“手术室”的地方,一会儿安抚着在门口潸然泪下的家属,一会儿推着会移动的床,争分夺秒地跑着,他们似乎没有时间停歇。
主人在忙碌的过程当中,我也渐渐感受到了她的大喘气,从早上到傍晚,以至于深夜她无时无刻地在奉献自己,我能体会她的辛苦。我觉得自己的愿望也变得强烈起来——我要保护她!
凌晨两点左右,她再次来到了更衣室,将我摘下,用年轻的同伴顶替了我。年轻的同伴眼里闪着光,我只轻轻在它耳边说道:“她是上帝派来的白衣天使,请代替我保护好她……”
说完,她踏着步子再一次坚毅地走了出去……